close

親愛的朋友,

這週都是在陰雨綿綿的氣候下度過的,氣溫也是整個明顯掉下來,涼山開始進入秋季了!在我們涼山夏季末進入初秋時節,總要經過這麼一道【秋雨】的洗禮,這也是農作物在進入秋耕收成前最後的一場雨,差不多到這個時節,農民一年的辛勞也將暫告一段落,然後土地也將進入它的安息,等待下一季大地百物滋長最美的時節!這已經是麥子第二年看到這個時節的轉變了,它也再次提醒我,當隔年大地再披上綠色的新衣時,我的工作目標是否依計畫行事達成該要有的進度?事實上,麥子已經超出該要有的進度,甚至老爸還不按牌理出牌的為我多加了幾項業務,嘿嘿嘿嘿~若要比起以往在家鄉的工作量,這個已經只有剩不到三分之一啦!但麥子不敢自以為是的誇口,因為若不是你們一直在背後的關心支持和鼓勵,麥子的工作會顯得格外吃力是真的,真的謝謝你們!

上個週末家鄉友人來拜訪,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我真的很開心友人的拜訪還帶了家鄉的小吃耶!讓我開心好久的咧!當然也有很好的心情抒發,透過彼此的分享交流,調整自己跳脫現實環境的考量,專注仰望力量源頭的幫助才是最上策,心情當然也輕鬆很多,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但我知道【信心】的功課不就是這樣跌跌撞撞的在成長嘛!

上週三的讀書會小組在許多的歡笑聲和討論聲中揭開序幕。邀六來十四,晚餐險些不夠吃,幸好飯後的巧克力蛋糕點心拯救了我總是讓人吃飽飽的顏面!但看見餐桌上盤子見底的情景,心裡很是有成就感!但其實這最大的收穫是,有朋友的朋友成為家庭的一份子(十四中三),這樣的事情可不是天天有的喔!預計這為期十二週的讀書會完成之後,會到野外舉辦一個【下水】party!所以我告訴他們一定要很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讀書會不能缺席,大家配合度和興致指數也還蠻高的,應該年底聖誕節會有一個充滿聖誕味的下水Party!請你們繼續為讀書會來關心支持。(抱歉,照片需作一些處理)

這次十一國慶要到山上看孩子還有和他們一起度中秋節,山上本來就沒有甚麼餘興,想把家鄉中秋賞月的那一套:烤肉、吃月餅、吃柚子搬上去,當然這樣一來人數也是相當的壯觀,請你們為所需的經費和我一起來關心,因為我們彝族對漢人所定的節日也不太注重,但這一連十天的假期,若不善加運用我肯定會悶到發霉咧!預計在山上待三天左右,中秋節的烤肉活動也是重點之一,會安排讀書會小組的成員和我一同上山陪孩子們辦活動,還有高年級的談心時間、蚯蚓培養池…可忙的咧!

 

 

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