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這週的生活趣聞要登場的是麥子的後花園之綠色窗簾!來過我住處的朋友都知道,我的住所位在鬧中取靜、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一樓、坪數36坪、三房兩廳麥子的後花園。(麥子的後花園自己取的啦!)

因為開始養殖蚯蚓作為我實驗農場的主力事業,當然自己家中少不了也要有蚯蚓寶寶的陪伴,有機肥的實驗對象理所當然就是陽台間那些花花草草,有時依季節的變換改種植一些香料蔬菜啦!但是特別要介紹的這兩株植物是麥子的綠色窗簾【黃金葛】。沒錯,我正努力的培養這個由蚯蚓起死回生的黃金葛,因為它可以有效的阻擋保安的好奇心,但又不失餐桌上應當享有的陽光陪伴。此話怎講?後陽台旁的建築物是社區的【保安宿舍】,這些保安王老五三不五時經過時就會向我窗戶裡頭探望,有一種【被監視】兼【被觀賞】的不良感覺,但基於我的友善我又不能直接在陽台外貼個【請勿觀瞻】的告示牌,若整天把窗簾拉上自己的心情又很鬱卒,心裡還在鬱悶到底要怎麼做時?看見這兩株長得健壯的黃金葛正輕鬆的攀爬陽台間的護欄,哈哈!不得不佩服我的創造力和機靈!每天按時的澆水,黃金葛盆內土壤裡的蚯蚓負責提供所需的養分,看看我的綠色窗簾就呈現在各位的眼前!

有朋友說到,麥子妳上網的頻率好像很常呦!最近開了一個叫做【麥子熱線】的工作,有一點像我們的張老師熱線的啦!學生剛去到大城市唸書,有許多需要適應的地方,還有一些家鄉的朋友情感、家庭、工作上的不如意,全都通通來找麥子吐苦水,當然麥子就是掛網讓他們可以線上留言他們的苦情,回到家再一一回覆囉!當然最近家人有比較需要多一點的鼓勵和安慰時,我也可以聽聽他們的心情並提升他們對父的信心。所以下次看到麥子掛網時,妳也可以留言鼓勵鼓勵我呀!

腸胃痛了一星期漸漸有了好轉。朋友的耳提面令:少量多餐、吃東西要清淡、三餐要正常吃....是是是都聽到了!胃痛不止是因為天氣熱得沒有食慾三餐亂了方寸而已,其實我知道心裡的難受也是影響我食不知味,索性乾脆就不吃飯的主要因素。但我知道我還要生活下去,更要懂得珍惜我的身體健康,因為我沒有時間讓憂傷或擔憂的情緒使我像受困的馴鹿一般,我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來恢復我的情緒,並且堅信我的父始終如一的為我負責到底,即便眼前我看不到情況有所改觀,但我不是因為看見情況改觀而信,而是深深相信他是那位始終誠信如一的父。

這星期三的讀書會兼飯局定了!還有朋友的朋友想來試讀,當然第一次會靜觀其變,看看這些局外人是否適合這個讀書會,畢竟這讀書會是要長久的運作下去,若是因為太過開放而輕忽當要注意的細節,很快的就會被行注目禮,當然讀書會就會不了了之草率結束,甚至自己日後的工作都會有所限制,所以請你們特別關心這星期三的讀書會可以很順利的完成,並尋找適合的人選參與在其中。


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