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電停水的日子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有時還是為著「無預警」的就這樣剝奪我們生活便利的權利感到跳腳。

 

早上剛放滿洗衣機的水要來個例行的洗衣工作,跳電?不是,又停電了。通常停電的時間由數小時到半天不等左右,不打緊,我和友人到花卉市場去逛逛,回來可能就差不多來電了,我心裡這樣樂觀的想著。接近中午回到家,看到門房守衛依舊坐在外頭樹陰下,心裡有個底,電八準還沒來!反正我家房子總是陰涼,待在房子不開電扇還是很涼快的,吃過午餐小憩一下,想說到廣場去找人聊天,出大門時,眼尖的我看到門房守衛室前掛了一張牌“電力公司例行檢測,「大概」晚上八點來電!”看得我差點沒脫口說出不雅的句子,哪來那麼多幾乎每天的“例行檢測”!這週還沒有過完,已經這樣“例行檢測”個五回了!真是鬼話!「大概」晚上八點來電!還是帶有不確定的口吻喔!!真是被打敗了!

 

一路的商家、店鋪都是這無預警停電的受害者,個個不是拉下大門並掛上牌子晚上營業要不就公休一天,有經驗的,已經自備發電器開始在自行發電,深怕冰櫃的冰品或牛奶(or酸奶)遭殃,沒賺頭不說,至少不要因為停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阿!

 

夜幕低垂回到家,可愛的電已經來了!轉動著洗衣機的按鈕,準備繼續完成我的洗衣工作,啊~~~真是忍無可忍了!沒水!接下來是要怎樣!來回個四五趟在浴室和陽台間奔波,接水!還好有一種東西叫水塔,它至少儲存了有一噸的水在塔裡吧!就這樣艱辛的完成了我的洗衣工作。

 

慶幸只是短暫的停電停水,想想那些沒電沒水的國家和地區,讓我知道要知福惜福,天氣直飆三十四度的高溫,發生在這個素有「一座春天棲息的城市」的西昌並不是偶然的,我們若不懂得珍惜和保護我們所生活的地球,這樣的溫室效應還會繼續的惡化,雖然對於生態保護的知識淺濁,但就從我們自身願意順手節約能源 、保護自然生態、不亂加砍伐過度開發,美好的日子應該還是可以過上幾十年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