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許多時候人都是在【由不得】的情況下做出令人【不得已】的抉擇!雖然竭盡所能的力挽狂瀾,但多半時候結局都是令人心力交瘁,不得已的情況下最終選擇【放棄】!


在這裡工作,有時情緒也是百感交集難以用筆墨形容!雖然在來之前很清楚知道即將要面對到的挑戰,但還是選擇義無反顧的踏上征途,只為這個在他人眼中【超然】的夢想!一年七個月在異鄉的日子,不論是在心境上、生活上甚至在整個全人上都有許多的調整和改變。這些調整和改變讓我也從中學習獲益良多,即便【改變】似乎也意味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但卻也看見自己的成長和挑戰極限的本能;時常在山谷中一走就是三個鐘頭半天的,與先前在家鄉瘋狂工作把自己鎖在電腦前,毫無運動休閒時間的我前後比較,簡直就是南轅北轍!有時心中百思不解,彝族沒事住在這麼深山這樣虐待自己是為哪樁?(耗時長途跋涉)但在大涼山所到之處,眼前美麗峻秀的山川、透徹如明鏡的高山彝海子、令人心曠神怡一望無際的垻子,我不禁反覆思索重新定義眼前的美景:是虐待還是享受?當然也不能不提及到村寨彝族村民們永遠用最燦爛的靦腆笑容歡迎遠方來的客人!

時有所聞在這裡工作的伙伴,因為碰到不同等級的挑戰或困境,面臨到【堅持】&【放棄】的選擇。我想許多時候人都是在【由不得】的情況下做出令人【不得已】的抉擇!雖然竭盡所能的力挽狂瀾,但多半時候結局都是令人心力交瘁,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最終選擇【放棄】!是那個環節出差錯了?還是先前來這裡工作的動力和初衷變質了?亦是艱辛的環境耗盡起初堅忍不拔的精神?我步步為營、汲取前車之鑑的先例,保持自己心靈上的新鮮感並能量供給站的管道暢通,知道回到起初熱衷的秘訣只有一個關鍵:傾聽&順服!

許多在工場上的伙伴們會三不五時提醒我,生命的蠟燭只有此生一根,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不單壽命的耗盡加快,更容易在創啟地區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只因自己的熱心&堅持的盲點。相反的,若選擇安逸度日的生活,大可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的舉家遷徙到異鄉,指望工作可以水到渠成的最終發生,不如趁早打包行囊安渡家人在旁的溫馨餘生。

求施恩寶座上掌王位的羔羊,教導我時常在安靜中認識到他的作為,當我或向左或向右,有聲音引導我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中。求保惠師保守我的心、眼、耳、口,不論是眼所見的、耳所聽的、口裡所說的,並心中所思所想的;好叫我活著不白佔地土為榮耀他名的緣故我堅定站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