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音樂不再只是能陶冶人心或性情,而是能觸及心靈深處並給予安慰和平靜。......The reason I live is to worship you, and I will worship you in everything I do.(我一生活著為要敬拜你, 願我所做的一切都來敬拜你。)即便工作和生活的挑戰,讓我有種喘不過氣來的壓力,但每當心中的音樂響起,我就會不由自主的隨著音符進入內室的平靜,隨之而來的就是安穩的在祂裡面安息。甚願我手中的工被祂建立也蒙祂所喜悅。

 

這週的活動周旋在讀書會、品格教育、農村家禽探視和走喪。品格教育更深入的贏得學生們的喜愛,也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一個學生的對話讓我確定了接下來的方向,「書本上的知識或許滿足我們求知的欲望,但沒有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原本還在想這個項目要怎麼在下學期生存下去,但她的對話讓我很認真的思考接下來的籌備,也請你們繼續關心支持這個校園項目。

 

農村家禽的走訪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前陣子的豬流感讓我的小豬仔遭殃,害我損失慘重,當然養戶人家沒有遵照指示養殖也是其中一項疏失,跟進和再教育變成一項重複的工作,讓我險些因壓力和損失雙重的擠壓下爆發殺很大的脾氣,不得已再購小豬仔重新做起;但種植有機蔬菜和蚯蚓的養殖人家,卻讓我有一百八十度轉變的好心情,猶記得團隊八月初上山栽種的蔬菜,十二月就可以進入採收,蚯蚓的繁殖也有雙倍的成長,這和前面養豬戶相比較雖然只是些微的收入,但是當他們認真耕耘就會看到收成。也請你們為養殖的資金來關心還有養殖戶的再教育,我真的需要有耐心來教導。

 

讀書會再過五週等耶誕節過後就要暫時落幕尋求下階段的帶領,待和上司作過成果報告之後回來再繼續,但目前已經有在物色接班人員的培訓,因為畢竟這工作要長久下去需要當地人的參與和配合,所以請你們擺在心中紀念。也請你們繼續關心讀書會當中有些組員至親的親屬前後相繼過世,這讓我們小組籠罩在一層憂傷的情緒裡,光是這個月我就走喪三回,我都覺得這低氣壓壓得我心情都很灰色,請你們關心紀念。

 

謝謝你們大家的關心和鼓勵,雖然小妹和念平的情緒有稍許的緩和,但我知道這個家庭的氣氛也很低靡,就是請你們繼續的關心和紀念。

 

麥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