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過去兩週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但我想是他的恩典和能力覆蔽了我,讓我可以重新面對自己和正視前方的挑戰。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我知道兩週沒有任何從涼山來的消息,對有些人而言可能開始想念我了,或者看到我在MSN或Facebook上的留言而擔心我在這裡的情況,麥嘉謝謝大家的關心、問候和鼓勵,我身體上基本是完好如初、身體無恙,心靈上備受一些來自家庭和工作上的挑戰和負擔,還望大家繼續的關心紀念。

 

我有三個帥氣的姪兒和一個漂亮的姪女,而我都將他們視為己出,打從他們出世以來,我沒有停止一刻不疼愛他們。我們家的長外孫(我妹的長子念平),自出世以來就不斷的在醫院進出,生命也在生死之間作拼搏,因為他得了先天性心臟血管栓,需要透過人工血管的殖入來幫助他的血液在心臟和肺部之間的輸送,在他的身上佈滿前前後後開刀手術後的傷痕,以致長久以來他不敢在眾人面前寬衣解帶(特別在面對學校游泳課時),也讓他從小想要當阿兵哥的夢完全的粉碎,更明顯的是,正值青春成長期的他因為常期服用藥物,影響他整個生理的成長,個子明顯比一般同學還要嬌小,如此,更是長期生活在自卑心作祟的陰影下,即便我時常教導他從那上頭來的愛和他的價值非凡,但事實活生生的擺在他的面前,他必須面對也要學會接受,但小小年紀要承受這樣的考驗,若不是父那極深的恩典和憐憫的看顧,他是可以以此作為叛逆的藉口使壞的。

 

15570_101273189895989_100000399254985_33550_4165671_n.jpg 

 

幾天前收到我小妹的信,信中提到他血栓的情況變得嚴重,需要再回醫院作心導管及其他的手術,而這次的手術要比上回要更來得複雜些,也不知道手術的成功比率有多少?醫生這段話讓我妹的心情整個掉到谷底,她甚至開口請求我回來陪她或者若手術失敗,我若不在身邊就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我最疼愛的姪兒,我知道恐懼佔據她的心,也同樣的籠罩在整個家庭裡面,特別是念平懂事以來第一次覺得死亡是那樣的觸手可及,我妹懇求我教導她如何作禁食的交託,這是她第一次主動作這樣的要求,可見她的害怕不能言喻。

 

過去和麥嘉共事過或者親眼見過這孩子的人都曉得他的情況,但除此之外,我從未向他人主動分享過他的病情,如今,我在這裡坦承的分享這個只關乎家裡面家務事的需求,是因為我認識到你們都與我同站在一艘船上,不單只是想要分享我的成功與喜樂,同樣的也會想和我一起分憂解勞,讓我不至於孤軍背水奮戰。念平在這個月29號將入院作心導管和其他的手術,麥嘉在此懇請大家和我一同並肩作戰,同心為這個孩子的生命來守望,我和我妹都會一同為念平禁食守望,也請你們紀念這段時間父的恩典臨到我們全家,特別是我們需要他的平安來保守全家人,不叫惡者偷竊我們對他的信靠和喜樂。

 

至於回不回去,我依舊擺在心裡紀念,也請你們特別為我的心情來紀念,最近這裡的工作我面對太多的死亡,陪伴太多的傷心組員,告訴自己要堅強還有強忍心中的憂傷,工作上的挑戰和心裡負擔的重量,讓我喘不過氣來。若是他引導讓我回台灣陪伴家人,相信在他必有供應,若是單單信心交託,他也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因為他必在乎成全所有關乎我的事。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和家人,含淚打完這封信但心裡卻有無比的喜樂和平安!

 

 

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